她想,等待真的是一件很難受的事,不論等一個人、等一個機會、等一個訊息,或是等一封伊媚……
  從聖誕節當天,她送出了禮物與表白的賀卡給她喜歡的人後,至今已一個禮拜了…
  時間也從二十世紀,跨越了到二十一世紀。
  等待一個回音的日子裡,真的很難過。而她的心情也開始由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漸漸轉為了平淡…
  她開始知道自己大概沒有什麼希望,在這份感情上……

  這天,跨越新世紀後的第一個上班天……
  漸漸說服自己該要對他的感情漸漸淡去的她,依然是早上六點半起來、七點半前搭上公車、八點左右比其他同事還早到公司、一樣的開了電腦、連上網路、收了許多熱心的朋友分享的文章,然後開始工作……
  因為放幾天假,所以通常假期後的第一天上班,工作量總是特別多,所以這天她忙到十點多後,工作量才漸少。
  正當她伸著懶腰,放鬆一下之時,正看到她喜歡的他正由她們的部門經過,並不時看向她們部門……
  以前很少看到他經過她們部門時,會往她們部門看,今天怎麼有些反常呢?
  覺得有點奇怪的她心想著。
  此時,她的電腦裡正出現有新郵件的訊息。似乎心裡有底的她,不急不緩地打開了outlook中的收件匣,新的郵件群中,正有一封主旨為「謝謝妳」,寄件人為她不熟悉的郵件。
  一邊猜測會不會是她喜歡的他稍來的回音,她一邊打開郵件。
  果然…

Hi!
  對不起,回信回得晚了,我總是這麼失神。
  仔細的端詳了妳的卡片,似乎是妳自己做的,是嗎?很漂亮,真的很謝謝妳,沒想到,在步入了三十歲以後,還會有這樣令人意外的境遇……
  現在,我比較prefer的感情生活只有兩個字,穩定。在這一點上,我和我一起走了將近十年的女朋友,是相當適合的。我並不想唱高調,但事實上是,無論在任何情況下,我都不願意傷害她。或者人生無常,但起碼我現在和她很好,她也非常愛我,這是我覺得幸運,且非常心安的。所以,面對妳的關心,儘管我不願傷害妳,不過,我仍然必須告訴妳實情。
  妳知道嗎?從很早以前,我就一直相當欣賞坦率的女生,尤其在感情上的坦率。因為難,所以那種情操才愈顯可貴。即如男人,仗著自己雄性的本能,也未必敢於追求自己所想、所欲,因此,我打從心裡尊敬這樣的女孩子。我相信,即使篳路藍縷,但幸福終究仍將歸屬於這位勇於付出的女子,老天將不負其所託。
  說這些,並非安慰妳的話,起妳見察。實在是因為,對於妳在卡片上對自己的全盤拖出,我出乎意料之外,驚訝之餘,對妳的勇敢多了份尊崇的感覺。妳說妳提不起勇氣面對我,但我卻已覺得妳的勇氣十足。而勇於追求自己的想法,不論在任何狀況下都應該受到尊重,不是嗎?未來即使我們彼此真的認識,我想,都應該沒有任何尷尬可言。……
  ……說得多了,眼睛若酸莫怪。我只覺得,以我對妳的印象和感覺,我必須要跟妳說這麼多才足以表現我對妳的敬意,而更要命的是,我平常雖然沉默寡言,但寫起信來,卻有著不吐不快的衝動,這或許可以說是為了彌補我不善言詞的缺憾吧。最後,仍要謝謝妳的關心,衷心的祝福妳,未來的一切,都能順心、如意……」

  
  看著這一封很長很長的信,信的最後也留著名,那是她喜歡的他的名字…
  她該為自己的感情沒結果而傷心呢?還是該為她喜歡的他,以這麼成熟、這麼特別的回拒而高興呢?
  她不知道,她只知道她的一顆心已亂得不能再亂,情緒也已亂得不知如何表露出適當的樣子……
  這天的她失常了…
  雖然,這天的她,依然努力在工作上、依然閱讀著朋友的分享、依然和同事間談笑風雲……只是,在空檔的時候,她總是不自覺地發起呆來…等到她自己恍然回神過來時,卻發現她一點也想不起剛剛的她在想些什麼……

★ ★ ★ ★

  下班了,站在街上等著公車,穿著厚厚的她,在冷風吹拂過來時,還是忍不住發抖。
  到底是天氣冷,還是心冷,她已快感覺不出來…
  「原來,心痛,可以這麼痛;心傷,可以傷得如此重啊!」她看著灰灰的天空,心想感嘆著。
  突然間,耳邊傳了來一首歌曲,那是商店家播放的歌。
  
不願承認 不願面對 我真的愛你很深很深
一個笑容 一句話語 都讓我心跳很快很快
每個思索 每個欲望 全被你佔據很滿很滿
無法平靜 不想透露 因為愛你快樂很久很久
情願 醉死在夢裡 當一切都變得無力
情願 為你而美麗 當你呼喚我的名字
情願 默默的隱藏 當它只是一個錯誤
情願 很久的以後 當一切都被時間沖淡 我只會更愛你

  這首歌,真的很符合她對他的情感。
  是感情很重、很深的歌,就彷彿像她這般……對他,就如同歌詞表達出來的情形。
  也許她這樣的感情,在別人的眼中,是那麼幼稚、那麼不成熟…或者連說是「愛情」也談不上……
  但對她來說,卻是那麼真、那麼深、那麼的用心……

★ ★ ★ ★

  從收到她喜歡的他稍來的回音,已有好幾天了,這天心情已平復許多的她,再次看著他寄來的信件。
  看啊看,她發現自己她笑了出來…
  「妳在做什麼啊?怎麼看著電腦笑出來?」對於她突來的笑聲,她的同事不解地說。
  「沒什麼啦!」她揮揮手,笑著說。
  (原來他也是這麼迷糊,而且還是和自己一樣對善言詞,卻老是寫起信來,總是一堆…)她笑著她這樣的發現。(如果自己不是這樣方式認識他,如果自己不是在這樣的時間認識他,也許能成為談得來的好朋友吧!)
  她看著電腦上顯示的時間,心想著:「這時的他也已下班了吧!回個伊媚給他好了……」
  「快下班了,妳還在努力啊?」同事端著杯子,對勤打著字的她說。「回朋友的伊媚嗎?」
  「對啊!我不小心累積一堆的信沒回,得趁著有空時回一回,不然遲早有一天我會成為很多朋友通輯的對象,我的名字列入朋友那不回信的黑名單中。」
  「加油吧!」
  「的確要加油哦!」她看著自己的outlook,苦笑著說。真的有一堆伊媚沒回…唉!

★ ★ ★ ★

  「哇!終於可以下班了,明天又是週休二日的假期…終於可以給它好好休息……」她同事開心地說著。
  「是啊!」她按下伊媚的傳送後,看著outlook幫她傳出她寫好的伊媚,一邊說著。
  「趕快關機吧!我先去按電梯…」
  「好…」看著她回給她喜歡的他的伊媚傳送出去後,下班時間已到的她連忙關機。
  「等等我啊…」拿著皮包,衝電梯的她,一邊說著……
  雖然電腦關起,而那封伊媚卻在網路的幫忙下,傳送出她的心意給「她曾經愛過的人」…
  
哈囉!
  我在想是不是比較沈默的人,寫起信來都是比較讓人出乎意外呢?因為我覺得我也是這樣,平常我也是不是很常講話,但每次寫信時,總是不知覺寫了一大堆,老是辛苦我的那些朋友要費點時間看信呢!
  我想,你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的,嗯…要好好保持哦!我想能夠獲得感情的依歸,真的是難得的。也很抱歉之前造成你的困擾…希望你的女朋友不會誤會…我無意破壞些什麼……
  其實我本來也蠻猶豫、也有很多的顧慮的,只是當朋友告訴我「幸福是靠自己爭取」時,我當場愣住,因為以前我也是這麼告訴我的朋友,沒想到最後自己還是被這曾經是自己說出去的話弄得傻住……
的確,「幸福是靠自己爭取」,有些事情人們總是可以了解許多道理,只是未必在事情到來時,能夠去實行……不過,我想我並不後悔曾經這麼做,至少在以後的日子不會有什麼遺憾。只是如果真的讓你困擾的話,真的很抱歉。
  除了為因這麼做的我,可能造成你的困擾而說抱歉外,或許更該說謝謝的人是我……謝謝你能把實情告訴我、謝謝你這樣回給我這樣讓人不會會太難過的信、謝謝你讓我擁有這樣特別的記憶…謝謝你很多很多的事……」

  
  雖然她不知道這封信是否真的會準確寄到他的伊媚信箱中,是否他會打開來閱讀,但她知道,她的這份情感,在寄出這封信後,漸漸平淡,她的心傷也會漸漸撫平……

★ ★ ★ ★

  又是一個禮物的開始,自從她的一群朋友得知她感情上的情況後,她的伊媚比平常多了好幾信……
  星期一早上,到了公司,打開電腦,收下伊媚時,她訝異著。
  「嘿…朋友,我覺得妳真的很棒耶!居然能這樣鼓起勇氣像自己喜歡的人表白,雖然結果不是自己所期待的,但…至少努力過,值得的不是嗎?……」
  「…看到妳說妳在感情上的情形,或許現在心情很亂,已聽不少任何安慰的話,但還是真心的希望妳能振作起來,別忘了,生活不是只有愛情,還有友情哦!我會在這為妳加油打氣的……」
  「…失戀,就失戀了吧!至少妳曾努力過,看看我吧!我連有喜歡一個人的機會都沒有,同公司的男同事,不是死會的就是已有家室,再不就是難以讓人心動,所以比起我來,妳幸福得多了…所以,別在傷心了,記得「下一個男人會更好」哦!…加油!」
  「好朋友啊!最近好一點了嗎?傷心難過總是會的,不妨大哭一場,心情會好很多…」
  「嘿……妳在沈陷在傷心中嗎?今天的天氣非常好,讓自己的心情也去曬太陽吧!希望能早點看到妳的心情變得陽光哦!來…說聲「一」,對,嘴角要上揚,跟著我微笑……」
  「加油!柑巴茶!……」
  看著朋友們林林總總的安慰她的話語,忍不住她笑了起來。
  「失戀」,對於她這樣的情況,大概不太適合這麼說吧!畢竟她連開始都沒有,這一份感情就這樣結束。
  對於自己表白的行動,會不會後悔,或許已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她不禁擁有了這樣特別的記憶外,她更發現了自己的身旁,有著許許多多關心她、在乎她的好朋友……她想,她是幸福的……雖然在感情上成績她仍是空白的……
  她真摯的感謝著這群幫她渡過心情低落期的朋友們…真心的感謝著……

【糖果物語】
  愛上一個人,常常沒有什麼理由,就是這樣說不出來地喜歡上了。
  也許你是單戀著,也許是暗戀著,或者很幸運地彼此正相愛著,記得「幸福是靠自己爭取的」。
  而你所認為的幸福是能這樣默默地付出、看著他高興而開心呢?或是與他朝夕相處、分享生活的點滴?或是甜甜蜜蜜地在兩個人的時光?……不論是那一種的幸福,記得都要有勇氣地爭取、有心地珍惜哦!
  當然地,人生的路上,除了愛情之外,還有親情與友情;也許妳在愛情的路上走得很坎坷,或許在愛情的成績裡是一片空白……但別忘了,這樣的情形絕對是短暫的,有一天你還是有機會去擁有你想要的情感,更何況你還是擁有了其他也會讓妳覺得幸福的因子……
  記得,不要一味地想著自己所失去的,要珍惜你所擁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