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寵物兔子提包彈片口金收納包2
  這是糖糖今年參加拼布相約活動之一,是由shinnie所舉辦的,目前已到來第二回合。這次的貼布縫主題是「我的寵物兔子提包」,shinnie原本的作品是錢包,而糖糖則是改做成自己比較需要的收納包,要來收納糖糖的縫紉機的電動踏板,不然老是不太好收納的。
  原本糖糖做的收納包,是要做成束口袋型的,結果縫到最後發現,若是用束口袋型的話,綿繩一束口後,整個袋子是變得有皺摺,而糖糖又把貼布縫圖案縫得比較置中,一用束口的話,圖案就變得不好看。後來糖糖突然想到,自己以前有買一個很長的彈片口金,說不定剛好可以安裝在這次糖糖製作的收納袋,找出來後一比對,哇~真是太好了,這個彈片口金是長20cm的,剛好是收納袋袋口的寬度。於是糖糖手作的收納袋就變成了彈片口金收納袋了。
  彈片口金收納袋的尺寸為寬20cm×高22cm×底寬5cm。

我的寵物兔子提包彈片口金收納包1
  因為糖糖是要放置縫紉機電動踏板,有一定的厚度,所以糖糖在收納袋的袋底加了五公分寬的底。所以整個收納袋也可以站立著放哦!

我的寵物兔子提包彈片口金收納包3
  非常長的彈片口金,讓收納袋的開合非常方便,關起來後,大的東西也不會掉出來。而且糖糖用的彈片口金是有加掛耳的,所以糖糖勾了金屬提帶,這樣收納的方式也可以變成吊掛起來的收納。

我的寵物兔子提包彈片口金收納包4
  彈片口金收納袋的正面,當然就是shinnie所設計的貼布縫圖案,這一回合也非常可愛呢!

我的寵物兔子提包彈片口金收納包5
  背面糖糖只有縫上自己專屬的布標,壓格子紋的線。非常簡單。

我的寵物兔子提包彈片口金收納包6  
  這次糖糖手作這個彈片口金大約花了一天半的時間就完成了。會這麼快,其實主要是因為糖糖除了貼布縫圖案的部份是手縫的,其餘的部份全都是用縫紉機車縫的,就連壓線也是,所以昨天圖案配色好,開始貼縫。然後,今天下午開始手縫圖案的落針壓,其餘的部份就是用縫紉機開始壓線,車縫…等。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袋口的部份糖糖是用不同的方法,是把放置彈片口金的布當袋口的包邊。加上糖糖又燙了厚布襯(怕用久了,布會磨破),所以在車的時候太厚,差點車不過去。糖糖拆了好幾次,也車了好幾次,總算有車好,沒有失敗。不然已做這最後步驟,若這方法不行,要改其他方法製作的話,糖糖大概會昏倒哦!


  不論如何,感謝shinnie的分享。這次糖糖一樣也有趕上期限了。本來還以為會來不及,有心理準備可能會中途放棄這次的相約活動呢!還好糖糖有趕上。^_^
  最後,也謝謝大家的欣賞。期待下次第三回合的相約。\(^_^)/

arrow
arrow

    糖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