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對這次的圖,很喜歡或覺得特別,記得留言回應一下,讓糖糖知道哦!^_^

  這一張是新畫的,不過裡面的小糖糖和小果果的造型,其實算是舊圖,這次糖糖只是畫個背景出來而己。而背景是「夏日祭典」,也算是日式的廟會,還有花火…不過,糖糖總覺得還少了什麼,嗯,大概是沒有畫出很多人的感覺吧…哈,好吧,改天糖糖再來修圖好了。不論如何,還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一次的圖。

  提到「七夕」,糖糖總會想到前年前曾經很流行的一齣日劇電影「七月七日晴」,當時還很轟動,或許這是關於「七夕」電影中,感覺蠻浪漫的一部吧!尤其是在最後一幕的時候。
  「七月七日晴」的女主角在劇中是一名巨星,她的生日正好在七月七日這一天,但是因為這天天空老是下雨,她從來沒有在這天看到滿天的星空與銀河…等的,而在電影最後女主角在七月七日這天在現場廣播中,提到自己的心情與想見到滿天的星空,希望在住東京的人能夠關掉燈,沒想到真的奇蹟出現,大家居然開始關燈,最後讓一些光害很嚴重的東京,居然能看到星空。
  糖糖真覺得這劇情真的很棒,也很浪漫呢!或許這也是因為故事很不錯,所以才會在當時很多人都很喜歡吧!尤其是這電影的主題曲,幾乎很多人都在注意,而糖糖也覺得這首歌不只是很有故事性,旋律也很不錯,也算是一首蠻好學唱的日文歌吧!
  糖糖找出來歌詞和中譯,在這邊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都有浪漫的七夕。

  另外,關於「七夕」的活動,糖糖後來有修改活動辦法嘍!有興趣的人,歡迎踴躍參加哦!


七月七日,晴れ(七月七日晴主題曲)
詞:吉田美和  曲/編曲:中村正人

    ...

    星願
天大一周  
    想續
雲  星隱夜  

奇跡起  空會  今夜
一瞬
思出  思出  
明日  想  勇氣

真夜中一度  鳴電話  信
今頃

私同氣持  空見
奇跡起  會  今夜
晴祈

夕立跡  拭風  鄰庭  音立
願載  笠葉
雲  目慣  窗  見


7月7日,晴夜空  數增星
今夜  願  
    

【中譯】
 想見你  想見你  卻又見不到你
 想見你  想見你  只有向星光許願
 就算天體大大地運行了一週  我依然繼續想你

 見不到你  見不到你  我卻依然想你
 即使在雲層遮去了星光的夜裡  我依然繼續想你
 哪怕不再發生奇蹟  只盼在今夜能夠在天空與你相遇
 即使只是一瞬間也沒關係

 回想起  回想起  只需要回想起
 我便能夠獲得明天繼續想你的勇氣
 在午夜裡  曾經一度響起又斷去的電話  我想要相信
 此刻你也和我一樣

 抱著和我一樣的心情  仰望著這一片天空
 哪怕不再發生奇蹟  在牛郎和織女相會的今夜裡
 我祈禱天空能放晴

 微風抹去了陣雨的痕跡  在隔壁的庭院裡響起了聲音
 那是載著心願的竹葉
 破碎的雲  當眼睛習慣了黑暗  就算是從這扇窗口也一定能夠看見
 想要見到你

 7月7日,晴朗的夜空  無數的星星
 今夜  盼望能實現的心願  就只有一個
 想見你  想見你  想見你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