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安,親愛的聽眾們!今天又是一週一次的『心情點播』單元,今天依然由我『飛揚』為大家主持……」星期二的午后時分,學校的廣播器總會傳出這樣迷人的嗓音,吸引著留在校園的人們傾聽。
  「感謝大家這一個月來的支持,這個單元受到熱烈的歡迎,每次排著要點播的案件非常的多,可見我們的校園有情人還是很多呵!不多浪費點播的時間,我們現在就開始今天第一個點播的歌曲,這是由資管系的文杰,要點播一首『最愛是妳』給他的女友……

  若雯果然今天中午就在圖書館的角落一邊聽著點播出來的歌曲,一邊閱讀著手邊的書。或許是她習慣了午間的廣播,再加上她喜愛閱讀的關係,她漸漸恢復到可以專心看書的程度。她也開始覺得圖書館的安靜也許可以好好用功作業、閱讀書籍,但有一點悅耳的音樂,更有助這悠閒氣息的享受。
  不知不覺,午間休息的二個小時也結束。剛好把一本書閱讀完的若雯,閤上了書,閉眼坐躺在沙潑上稍做休息著。
  只是她卻對今天的午間廣播有些疑問。
  她記得文揚昨日告訴她,今天會有特別的節目安排,怎麼廣播都已快到結束的時間了,卻仍然是正常的點歌節目呢?文揚所指的特別節目又是什麼?該不會文揚忘記要播出特別節目吧?
  滿腦子的問號出現,若雯為自己想到最後所冒出問題,淡笑起來。
  就在這時,廣播器傳出的歌曲漸漸收尾,不一會兒文揚的聲音出現:「今天的心情點播又快告一段落了。剩下的一些時間要播放最後一首點播的歌曲是『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大家還記得的話,這是飛揚最喜歡的一首歌,知道飛揚為何會喜歡嗎?那是因為飛揚一直想把這首歌送給自己喜歡好久好久的女孩。」他的話語暫告一段落時,這首點播的歌曲漸漸播放出來,由原本的小小聲,到原本適當的音量。


別走開 給我一個時間對你說愛
手觸著心緩緩呼吸 深深地 感覺心在說我愛你
哦 寶貝 給我一個時間對你說愛
用我的心化做星星 填滿你寂寞的夜裡
從來不曾有過這樣的感覺 迫切渴望擁有每一個永遠
就讓轉動的世界停留在眼前 讓我對你說 對你說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從今以後不會再更改
哦 讓我擁有你到未來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從今以後我就不會再更改
讓我擁有你全部的愛
(詞/曲:小蟲 演唱:周華健)


 

  而一聽到文揚這樣的話語,若雯不禁驚訝著。她從來沒想過文揚會有喜歡很久很久的人。
  不知怎麼地,她的心底泛出酸酸的感覺。常看著一些愛情小說,自己也寫過關於愛情的文章、小說的她,突然發現自己的情形是什麼。
  這應該是吃醋,是嫉妒吧!而她……或許早已不知覺喜歡文揚,不然她怎麼會在聽到他說自己有喜歡的人時,有這樣只有在愛情裡會出現的感覺?
  是哪個幸運的女孩能得到文揚的青睞?是哪個女孩能這麼幸福讓文揚付出這樣的深情?是哪個人兒能文揚為她點播出這麼動人的歌?

  就在若雯笑著自己發現自己也喜歡文揚的心意太晚時,廣播器在歌曲播了一遍後,文揚的聲音在歌曲的配襯下出現:「別走開,給我一個時間對你說愛,手觸著心緩緩呼吸,深深地,感覺心在你說我愛你……哦~寶貝,給我一個時間對你說愛,用我的心化做星星 填滿你寂寞的夜裡……」他用著他感性的嗓音深情地啍唱了一段歌。
  然後他開始說話著:「飛揚喜歡的這個女孩子很特別,她喜歡看書、喜歡寫作、喜歡一個人享受悠閒的氣氛,而且不太喜歡說話,說話總是短短的,她老是說自己不起眼,很平凡。可是飛揚在和她上同課程的第一堂見到她時,不知怎麼地就剛好看到她的特別,那種特別是她靜靜的時散發出來的氣息,然後飛揚的心泛起了奇異的感受。」
  「或許大家會說,飛揚對這個女孩一見鍾情。嗯……也許吧!當時飛揚開始注意起她,雖然和她不同科系,不過只要有和她同上的課,飛揚都會想辦法坐在她的身邊,想辦法認識她。然而愈和她認識,飛揚的心就愈陷愈深。還好,飛揚付出的情感開始有了回應,加上和她擁有一個巧合與祕密,我們成了好朋友,讓飛揚更可光明正大地關心、照顧她。」
  「她有點迷糊,明明氣象報導晚上會下大雨,下午還要去上課的她卻忘了要帶傘。她雖然有點獨來獨往,感覺上喜歡一個人在校園過著學生生活,不過飛揚知道她也喜歡有人陪伴的感覺。她雖然很少說話,但是總會給需要意見的朋友,一些很棒的想法。她雖然不是很美很美的類型,但是飛揚覺得平時的她很有獨特的美,笑起來更是甜得讓人的心融化般……
  文揚一連串形容他喜歡的那女孩的話語,讓若雯的心跳動的愈來愈快。他說種種的描述,若雯愈來愈明白這女孩是誰了。
  是的,她知道文揚所喜歡的人,正是指她。
  她微笑了起來。笑容是如此的燦爛、幸福、還有甜蜜。

  「嗯,飛揚喜歡的女孩子到底是誰?大家一定不是很清楚,可是飛揚知道,若是她也正在聆聽的話,就能明白飛揚喜歡誰了。
  嘿!我喜歡的女孩,妳聽到了嗎?聽到我的愛語了嗎?……飛揚的心想停歇,停歇在有愛的天地。若是雲想飛揚愛的天地,就請帶妳的溫柔情感造訪,而妳將發現這天地,有顆愛你如此真切的心……」

  聽著他最後的言語,若雯明白他的要求與心意。她會在這等待他的來臨,然後她將回答著他,自己喜歡他的心意。
  「從來不曾有過這樣的感覺,迫切渴望擁有每一個永遠,就讓轉動的世界停留在眼前,讓我對你說~對你說……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從今以後不會再更改。哦~讓我擁有你到未來……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從今以後我就不會再更改,讓我擁有你全部的愛……」繼續深情唱著情歌,文揚露出了真心。
  不過若雯耳邊聽著,心底感動著,但卻也不自覺也好笑起來。
  幸好文揚不是音痴,不然對著全校唱著歌,要是唱得難聽,八成會遭人抗議。
  「今日的心情點播就到此結束。飛揚的心開始想飛,想飛到自己喜歡的女孩身邊……請大家祝福飛揚能和自己喜歡的女孩成為情人吧!下週同一時間,再會嘍!」文揚雖然說了結束的話後,就沒有再出現,但那首他點播的情歌仍然在播放。
  文揚已離開了廣播室,朝著那個有他喜歡的人在的圖書館飛奔而去。
  就如同預期的一般,不一會兒地,坐在圖書館角落的淺藍色沙潑上的若雯,看到他的出現。
  「妳有聽到了嗎?」仍然還喘著氣的文揚,柔聲的問著。
  點了點頭,若雯看著雖然還很喘,頭髮也因為跑步而被風弄亂的文揚,依然是那麼帥氣,還有那對眼眸,溢滿了感情,那是份愛她的情感呵……她的心滿滿都是快樂的情緒,還有幸福的滋味。
  「很特別的節目。沒想到你還獻唱情歌。」若雯笑道。
  「若雯……」文揚臉紅著,「妳在糗我呀?」
  「呵呵……」她沒有回答,只是逕自傻笑著。
  「唉!」文揚嘆了嘆氣後,坐在她的身邊,「沒想到經過我一番真心的表白,而這被我表白的女主角,卻在見到我後,沒有回答什麼,逕自笑著。真是超給它有挫折的。」
  若雯還是沒有說話,但卻坐靠在他的身邊,笑的很甜蜜、很幸福。
  「看來我得再接再厲才行。」親密地摟著若雯,文揚故意這麼說著。
  其實他在圖書館角落這,看到微笑得很幸福樣的她時,就已知道若雯也喜歡著自己。因為方才他在廣播上唱歌前的那句話,就是要她理清自己的心意,然後如果她也喜歡自己,就留在圖書館的這邊等自己的到來。
  「嗯,那麼你再唱一次剛剛那首歌,我就回答你……」若雯這麼說著。
  「別走開,給我一個時間對你說愛,手觸著心緩緩呼吸,深深地,感覺心在你說我愛你……哦~寶貝,給我一個時間對你說愛,用我的心化做星星 填滿你寂寞的夜裡……從來不曾有過這樣的感覺,迫切渴望擁有每一個永遠,就讓轉動的世界停留在眼前,讓我對你說~對你說……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從今以後不會再更改。哦~讓我擁有你到未來……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從今以後我就不會再更改,讓我擁有你全部的愛……」文揚放開了摟著她的手,看向她,當真唱起那首情歌,那份真摯的情感也跟著表露出來。「妳知道嗎?我很高興上天能安排讓我與妳相遇相識。若雯,我喜歡妳!」
  「謝謝你,文揚。我真的很高興,也很幸運能得到你的感情。」感動不已的若雯,眼裡冒出了喜悅的淚,「文揚,我也喜歡你!」
  「別掉淚呀,我會捨不得的……」開心至極的文揚,輕擁著她,一邊為她扯去淚,一邊輕訴愛語。
  午后的陽光,由窗外篩落下來。兩個互相愛著的情人,正親密的吻著彼此,傳遞著那份愛的感覺。
  在這沒有人打擾的圖書館一隅,溢滿了愛的氣息。
~END~C-マンション

【糖果物語】
  別問愛情是什麼?就算沈醉在愛河中的情人,也很難用言語形容得明白愛的感覺。
  那是份甜蜜到如同吃了巧克力一般、幸福到能溢滿燦爛笑容、開心到彷彿心在飛翔、感動到可以落下淚滴的滋味。
  別問愛情在那裡?就算陷入在愛情海中的戀人,也很難用筆墨說得清它在何方。
  那是個形影成謎的流浪體,一回出現在教室裡、一會又在街角轉彎處、一下子可能在辦公室中,一下子又會在任何你可以想到的空間時間中出現。
  愛情的種種,你毋須詢問的一清二楚,只要用你的眼細看、雙耳細聽、心去感受、去體會、去發掘,你總有一天能與愛情相遇,然後開始明白愛情,也開始不了解愛情,但卻也學會去珍惜愛情、學會把握愛情。


【糖糖題外話】
  這一篇小說,其實是三、四年前糖糖寫出來的短篇小說,當時是在電子報上與人分享的。
  這次會再部落格上發表,除了純粹分享外,一方面也是…這星期糖糖沒有畫新的圖,所以就乾脆把以前寫的小說拿出來發表啦!哈!(好吧,糖糖承認自己在偷懶…嘻嘻…)

  其實當初糖糖在寫這一篇小說時,裡頭出現的那個圖書館場景,是有點參考糖糖以前讀的專科學校的圖書館。而會以圖書館為場景,也是因為在讀專科時,糖糖常利用空堂的時間往圖書館待,以及糖糖很喜歡圖書館裡頭的氣氛與感覺。(雖然有時候真的在閱讀室看書看到睡覺,哈哈…)
  至於小說中出現的「心情點播」的廣播,則是參考糖糖在國中時的事情,那時學校不知從何時開始,中午的用餐時間出現了讓同學點播歌曲的活動,而且還真的很熱絡呢!
  當然,糖糖也有去點播幾首很喜歡的歌曲,給朋友或自己聽呢!哈哈…
  或許正值青春年少,學校蠻多同學都會點播歌曲,有的給朋友,有的則是給自己的男、女朋友,當然很多都是趁機點歌來表白的啦!
  哈哈…現在想一想,那還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回憶呢!真好,真好,真是青春無敵呀!

  至於有沒有人點播歌曲給糖糖嘛…嗯,當然是有啦!(哈哈…要開始八卦一下嗎?)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覺得這樣的青春回憶,真的很特別。不過…老實說,現在的自己想一想也還蠻想笑的呢!或許是很佩服大家那個時期的單純心情吧!

  說到這,糖糖發現好像現在這種「點播歌曲」的事情,少了很多呢!說不定已沒有什麼學校有這樣的活動呢!不知大家有沒有曾經也經歷這樣「點播歌曲,表達心情」的一段時光呢?歡迎大家留言分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