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喜歡著一個人的感覺是怎樣的一個滋味?我想……那是既酸又甜的感覺吧!
  總是可以因為能見到對方一面,而開心一整天;可以為了和對方說說話,而心情興奮很久很久;更可以為著對方給予自己貼心、細心的舉動,而歡喜、甜蜜著像是心飛上了天一般。
  然後,卻又會因為想起對方似乎不知自己的喜歡的心意,而暗自神傷,心底泛起了酸酸的、又無奈的感受。

  自從那一天、那一件事後,可妤漸漸清楚自己已逐漸喜歡上林棋威。每每一到要上社團,她的心情總是特別興奮,在社團中,她的目光總會不經易地找尋他的身影。然後看到他的身影、他的笑容,心底頓覺得有種淡淡的幸福。
  而她並沒把喜歡林棋威學長的事,告訴好朋友──芸筱。她自己也不曉得為何要刻意隱藏,或許是她不希望芸筱為此而大驚小怪吧!可妤不確定的想著。
  「嘿!可妤,可妤!」社團時間,和可妤正坐在攝影社的芸筱,輕喚著正在發呆的她。
  「啊?什麼事?」
  「社長說,過幾個星期後的校慶,我們攝影社的成果展,要辦一個學生的攝影展,因此每個同學都要找個主題來拍攝相片,這相片除了會在展覽上展出,也會當作我們期中的成績。所以明天老師要帶我們到陽明山外拍,讓我們能拍出一些相片在展覽上展出。妳會參加這外拍的活動嗎?」
  「當然嘍!妳呢?」
  「我不確定耶!如果我早上起床起得來的話,大概就會來。」芸筱惡作劇地說。
  「什麼嘛!竟敢吊我胃口!」可妤抗議著。
  惡作劇成功的芸筱開心露出得逞的笑。彷彿想到什麼似的,忽然間她從呱噪變得安靜,並神祕兮兮地問:「可妤,妳有看中社上的哪位學長嗎?」
  可妤嚇了一跳,她不知為何芸筱會這麼問,但在心虛之下,她仍裝成平靜,「沒有!芸筱,妳為何這麼問?」
  「那妳認為社長怎樣?」芸筱不答反問。
  「還好。怎麼會問這個呢?」
  「沒什麼,只是我老是看到社長一直看著妳,我覺得他好像對妳有意思哦!更何況我們第一天來社團時,社長就主動過來和我們說話,後來也常和我們聊天……等之類的,我愈想愈覺得可能性很大。」
  「是嗎?」可妤平淡地問答,她的心中好希望那對自己有好感的人是林棋威。「妳一定看錯,我長得如此平凡,怎會讓人喜歡?!」
  對於可妤的質問,芸筱無所謂地聳聳肩。
  其實那次到暗房沖洗相片時,她就有看到林棋威學長對可妤的那個體貼的動作,因此也猜得出可妤對林棋威學長有些許好感,所以也不太在意可妤的說詞,她只希望有情人能夠有好的結局就好!

☆   ☆   ☆   ☆   ☆   ☆   ☆

  因為對方的某些舉動,而讓自己起了喜歡之意,讓自己會這樣暗戀一個人,我想那是因為還沒有足夠的勇氣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也還沒有勇氣接受表白後的結果吧?
  就只能這樣暗自的喜歡、暗自的關心、在意對方,希望對方過得很好、對方能夠很開心的生活。
  不能讓對方明白自己心意,深怕一個不小心洩露出自己情感,讓對方驚訝而遠離了自己。深怕就這樣破壞原本相處和樂的關係。
  只是,如果在這份喜歡的發展,還沒有到達兩情相悅前,就已夭折,那又會是什麼樣的感受呢?

  翌日,可妤所參加的攝影社,正於台北火車站的北二門門口集合,他們是要前往陽明山拍照。
  等啊等,攝影社社員一一到來,不過仍不到十位。社長杜允杰在看著約定的時間快要到之下,開始點名著。
  「學妹,那位和妳同班的歐芸筱要來嗎?」詢問可妤的是林棋威。
  「她昨天說她會來,不過約定的時間都快到,仍然沒看到她。我想她大概是不會來吧!抱歉,我也不太清楚耶!」對於林棋威忽然的詢問,可妤的心漏跳半拍,臉上浮出淡淡的紅暈。
  「哦,這樣啊!那……沒事了,謝謝!」他的語氣顯得有點失望。
  可妤看著他離去的身影,那份暗戀他的心,忽然莫名痛了起來。
  她的直覺告訴自己林棋威喜歡的人可能是芸筱,因為和芸筱同班,又是同時間與他有所接觸,但他卻記得芸筱的名字,而她的名字卻不曉得。
  泛著憂傷的她,輕嘆氣著。心底期望自己的猜測是錯誤的。

  走在陽明山公園裡,可妤和一群攝影社的同學們,一邊走著,一邊找尋風景來拍照。
  可妤走到一處楓樹林,一陣秋風輕吹而來,讓泛紅的楓葉隨風飄舞落了下來,舞出了浪漫的情景。
  看到因為秋季的到來而泛紅的楓葉,和這般如夢似幻的景色,可妤不禁為此痴迷。只是或許是秋意濃郁、易讓人感傷與善愁的關係,她想起早上林棋威學長對芸筱的關心,不禁心底愁緒湧出。
  「可妤,妳還好吧?妳看起來心情似乎不太好的模樣。」杜允杰不知何時已站在她的身旁,關心的詢問。
  「我沒事,謝謝你的關心。」可妤訝異他的舉動下,仍有禮貌地回答。
  「那就好!……其實攝影不只是用眼去看,更要用心去體會,這樣才能拍出一張好的相片,對吧?妳也和我一樣喜歡用相片紀錄生活,所以妳該了解拍下一張相片的這份情感吧?」杜允杰和她談著拍照樂趣,不時也用相機尋找值得拍入相機中的畫面。
  「是呀!當初就是因為覺得相片能真實紀錄那一份感動、那一份心情,所以我也才選用拍照的方式紀錄。不過後來因為底片加沖洗成相片的費用實在有點高,讓還是學生的我,不太能完全負擔,所以才會選擇用數位來紀錄。」
  「呵呵……妳和我一樣!我當初也是這樣的原因,才改用數位相機來拍一些生活的紀錄。」又是一個巧合,讓杜允杰停下找尋能攝入相片畫面的動作,看著她的臉滿是禁不住的訝異。
  「能遇到志同道合,又這麼相像的人,真是幸運!」可妤笑著說。
  「我也這麼認為。真的很感謝緣份的安排,讓我能認識這樣的妳。」對她笑一笑的杜允杰拿起了相機,以著偶爾飄落下紅葉的楓葉林為背景,可妤巧笑倩兮的身影為主角,拍攝了不少張的相片。
  「嘿嘿,我今天穿得很休閒,不適合當相片中的模特兒啦!」看著他拿著相機拍自己,可妤訝異著連忙躲著他的鏡頭。
  「不會啦!妳不要動,讓我拍幾張嘛……」
  「喂喂……你還拍呀!那我要收當你模特兒的費用……」可妤看著他相機的鏡頭依然對著自己,無奈地停下躲避的動作,笑著一邊說著,一邊假裝伸出手要費用。
  就這樣杜允杰剛好把這慕畫面拍了一張相片後,才對她說道:「這樣的話,那待會攝影社的外拍活動結束後,我請妳去吃晚餐,外加看一場電影,這費用可以嗎?」他還真的考慮付費的方式。
  「厚……」受不了他把開玩笑當作認真的樣子,可妤好氣又好笑著。
  就這樣在杜允杰的逗鬧下,可妤淡忘剛才的憂傷。

  下午四點左右,攝影社的指導老師看天氣似乎將要變天之下,集合了略分散的攝影社社員們,一同回到台北火車站後,才各自離開。
  就在杜允杰拉著可妤,要履行那時在山上說要請她吃晚餐和看電影時,突然林棋威出現。「學妹,等等!方便借一下說話嗎?」站在可妤與杜允杰之間,他對著可妤詢問。
  可妤不解的點點頭,看向杜允杰意示自己要離開一下。而見狀的杜允杰則無所謂的聳聳肩,「沒關係,我在這等妳!」
  然後林棋威和可妤來到火車站外的一個花座台旁後,林棋威才說道:「學妹,對不起,我想請問妳是否知道歐芸筱的電話?」
  「學長要芸筱家的電話,有事找她嗎?」可妤疑惑地詢問,不過她仍拿張紙,寫下芸筱的電話給他。
  「其實我對她有好感,所以……」林棋威不好意思地臉紅著。
  可妤一聽,心中不由得大大震動,完全被林棋威的話而愣住。她沒想到他真的是喜歡芸筱。本來她還期望自己的猜測是錯誤,沒想到……
  「謝謝妳的幫忙,再見!」她並沒理會林棋威的道別,逕自跌落心傷的情緒中。
  原來是自己的自作多情,他對自己的好,全是學長對學妹應有的照顧,他根本沒有喜歡自己的意思呀!
  坐在花檯座旁的可妤有了這樣的認知後,忍不住因為心底那份落莫的感受,而讓眼眶泛起淚水,模糊了她的視線。
  就在她心底落到谷底,淚水輕滑下眼眶時,忽然一張面紙出現在她眼前,「怎麼了?怎麼流眼淚?」
  可妤訝異地抬頭往身旁一看,發現坐在她旁邊、遞給她面紙的正是杜允杰。
  杜允杰看她愣住的樣子,他拿著面紙,溫柔地替她拭去殘留於臉龐上的淚痕。「看妳眼睛很紅,沒事吧?」
  「哦,我沒事了。謝謝!我剛剛…呃……剛剛不小心被風吹沙弄到眼睛,才會流眼淚。」淡淡笑著道謝與解釋的可妤,停了停話語,「對了,那個吃晚餐和看電影的事情,我看就不用了。我突然想起今天晚上自己還有事要忙,所以……」
  「這樣呀……」杜允杰應了一聲,彷彿在想些什麼,好一會才回答:「那麼就等哪天妳有空再去,我不急的。」
  「謝謝!那我就先走嘍!」笑著起身,可妤與他道別著。
  「那……妳自己要注意安全哦!拜拜!」允杰一臉擔心樣。
  「我會的,再見!」不想讓人看到自己的傷心,她說完後,沒有回頭就轉身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