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齣自己與所喜歡的人的愛情戲裡,我演的是一齣讓人傷心的獨角戲。
  戲裡的我,因為他的貼心舉動、他的溫柔話語,讓我投入戲裡太徹底。然而故事最終注定這是個悲劇,只因僅有我這一孤單的角色、只有我單方面的喜歡。
  演著獨角戲的我,當明白這樣的認知後,縱然要自己看淡這份情感,卻依然止不住心底的傷悲,止不住哀傷的眼淚。
  如果這樣痛快的流淚,當淚止後,是否就能從此忘記這份感情?是否就能忘記曾經讓自己心動的他呢?

 
是誰導演這場戲 在這孤單角色裡
對白總是自言自語 對手都是回憶 看不出什麼結局
自始至終全是你 讓我投入太徹底
故事如果注定悲劇 何苦給我美麗 演出相聚和別離
沒有星星的夜裡 我用淚光吸引你
既然愛你不能言語 只能微笑哭泣 讓我從此忘了你
沒有星星的夜裡 我把往事留給你
如果一切只是演戲 要你好好看戲 心碎只是我自己

  夜晚的地下捷運商店街,仍然燈火通明著,只是人潮略為冷清。坐在街上一角的椅子上,耳邊傳來那首「獨角戲」的歌曲,突然間,可妤為自己這份還來不及發展,就已夭折的的暗戀之情,笑了出聲來。只是隨著笑,她的眼睛還是無法停止地落下了淚。
  因為他單純貼心的舉動,而泛了起了喜歡之意;然後因為還不確定對方是否喜歡自己,所以只能偷偷的喜歡,暗暗的愛戀著,這份心是真的存在……只是到底是誰導出的愛情戲碼,怎會讓她心動,卻又無法讓這份情感有所發展呢?
  就在可妤沈醉在這無解的心情中時,她的手機響了起來。
  深呼幾口氣,緩和了心情後,她才接了起來:「喂~~」
  「喂~可妤嗎?妳還好吧?妳現在在哪兒呀?」話筒傳來好友芸筱著急的聲音。
  不解她為何這樣著急,可妤詢問著:「我現在在捷運地下街。怎麼了嗎?怎麼問這些?」
  「那妳……沒事吧?我剛剛接到林棋威學長打來的電話,他說是妳給他我的電話?」
  「嗯,是我給他的。林學長說他喜歡妳,所以……這樣做會不會造成妳的困擾?」忽然想起自己沒有經過芸筱的同意,就把她的手機號碼給別人的行為不太好,因此可妤擔心著。
  「有,當然有。林學長居然打電話跟我表白。可是我知道妳喜歡他,所以我才更加擔心妳呀!」
  「沒關係了啦!我現在已經好多了。妳不用擔心我,如果妳也喜歡他,可以接受他的感情。」
  「不可能啦!因為我知道妳喜歡他,所以我一定不會接受,更何況我對他沒有喜歡的意思,只當他是很不錯的學長。而且最重要的問題是……我已經有很要好的男朋友。」
  知道可妤曉得林棋威喜歡她的事,芸筱嘆了一口氣,「要是我今天有去參加社團的外拍,他就不會問妳我的電話,妳就不會知道他這樣的心意,而我就還來得及幫妳和林學長湊成對。」
  「呵呵……謝謝妳這樣的心意,能擁有像妳這樣的朋友,我真的很開心。所以妳不用擔心我。」感受到朋友真摯的關心,可妤心底暖暖的。
  「是喔~~妳說妳現在在捷運商店街,台北火車站的那一個嗎?我去找妳好了,我陪妳逛逛,或者看妳要去哪,都可。」還是不放心的芸筱這麼說。
  「啊,不用啦!明天還要上課,所以我正想要回家休息呢!」聞言,可妤急忙說著。
  「那,妳到家後,記得打電話給我報個平安,不然我會擔心。」
  「好,那麼再見嘍!」
  「bye bye!」掛掉了電話,可妤看著手機一會,感受到朋友那份關心,她原本那份感傷也全然淡去。
  整了整背包後起身的她,往回家的方向而走。
  她要回家好好的泡個澡,好好休息,然後明天一切重新開始。

☆   ☆   ☆   ☆   ☆   ☆   ☆

  人生的種種時間點,就像一場場的戲吧!才剛結束一齣戲,另一齣戲又開始悄悄上演。
  戲中有快樂、有悲傷、有歡樂、有哀傷;一場戲的時間有長、有短;戲中還有戲、戲與戲劇終後又起,甚至交叉上演著不同的戲。
  從來沒想過,演完這一齣獨角戲後的我,過沒多久又陷入了另一個戲中……而這齣戲,應該快樂比較多、時間能持續的比較長久吧……

  熱熱鬧鬧的校慶,就在這個微涼的秋季末的某個星期天,歡喜熱鬧的拉開序幕。
  中午時分,在大約逛完所有園遊會的攤位,而買了當日的午餐後,可妤坐在教室正要享受著剛買回來的食物時,她的好友──芸筱,氣喘噓噓地跑了進教室。「可妤,快一點,快跟我到圖書館。」
  「啊?去圖書館幹麼?看我們的攝影展嗎?可是我們在佈置的時候,不是大都看過其他社員的相片了嗎?」為了校慶的攝影社成果展,和芸筱也有去幫忙的可妤,覺得好友真有點無厘頭。
  「是呀!是呀!可是妳還有一個人的相片主題妳沒有看到。」芸筱急急的說,不時還露出大大的微笑。
  「誰的呀?」可妤還是一臉困惑樣。
  「跟我來就知道了。」不待她的回答,芸筱拉著她就往學校圖書館跑。

  不一會兒,可妤就和芸筱出現在學校圖書館、展出攝影社成果的地方。
  「妳看這,這個『喜歡』主題看板上的相片,都是社長杜允杰的攝影作品。也是我們在佈置時,沒有看到的一個作品。」芸筱帶她來到展示一個攝影主題的看板前,這麼說著。
  而可妤看到主題看板上面的相片時,臉上滿是驚訝的神情。
  這個由攝影社的社長──杜允杰所做的攝影看板的主題是『喜歡』,而上面就是那天他們在陽明山,以著偶爾飄落下紅葉的楓葉林為背景,可妤巧笑的身影為主角,所拍攝的數張相片。
  相片的底下還有一些像看圖說故事般的解說字語。這些字也是出自杜允杰之筆。
  就像其中一張相片,她站在楓樹下,正巧笑地回看著鏡頭,相片中還出現正巧落下紅楓,畫面非常唯美詩意。而底下相片的解語則是『紅楓樹下的妳,是如此美麗,如此吸引我的視線……
  另外的一張相片,相片主角的她,深情的眼神,彷彿在注視著誰的模樣。但她記得那時的自己正巧在看林棋威,沒想到杜允杰把這一幕拍了下來。而相片的解語寫著『妳深情的眼眸,在注視著誰?在對誰表露著情感?』
  還有一張相片,那時她看著楓樹林,為著那紅楓落下正巧被風捲起,而紛飛的情形著迷時的背影。解語寫著:『深情看著妳的背影,喜歡妳的我,正等著妳轉過身來,接受我的愛。
  甚至還有一張相片,是她笑著很開心,卻像是在躲避著什麼的模樣。那時是可妤不想被杜允杰拍到時,所以才有這樣的動作,沒想到當時他還真的拍了這個相片。可妤失笑著。『笑著躲避愛的妳,是否查覺身旁守候的情意?』是這相片的解語。
  「厚!我真是對社長他佩服到五頂投地,太厲害了!居然用這一招來表白喜歡的心意。而且我想杜允杰他真的是喜歡妳,因為他能從攝影的視窗中,拍到這麼美的妳,那是真心喜歡的人,才會發現一個人魅力的境地才能到達的。」芸筱對著看呆的可妤說著她的感想。「而且他還能寫出這麼動人的解語,哇!社長這舉動真是太帥了!」
  看著這些把她拍得很美的相片,與簡單卻撼動人心的解語,可妤的心中的確非常感動。
  就如同芸筱說的,如果沒有這份喜歡的心意,是絕對無法拍的這樣好看,寫出這樣感動的字句。
  看到其中一張相片,讓可妤更是好笑地邊搖著頭。
  相片中的她是向鏡頭伸出手的樣子。她記得那時她只是跟杜允杰開玩笑的,要他付給自己當相片模特兒的費用,所以才會有伸手的動作。沒想到他把這幕拍下來,還拍得很唯美。『伸出手的妳,向誰祈求著那份愛意,那個人會是我嗎?我會有這樣的幸運嗎?』那張相片底下的解語,這麼寫著。
  『對著我回眸一笑的妳,是否表示願意接受這份愛?』這解語的相片,是這主題板上最後一張相片。相片中的她,因為當時她在楓樹林答應讓杜允杰拍照時,以著回頭看向他的模樣,所拍攝下來的畫面。
  可妤看到這樣的解語,她知道杜允杰的確是用著這攝影主題展,一方面來表示他喜歡自己的意思,一方面也是問著自己的心意。
  知道他的情意,心底說不感動,那是騙人的。只是她卻沒想過在結束一段暗戀後,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芸筱,我知道杜允杰的感情,可是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還能夠接受……」可妤看著相片,向好友說出自己心底的想法。
  「其實我知道妳喜歡的人是棋威。」沒想到回答她的聲音並不是芸筱,而是不知何時來到她身邊的杜允杰。
  「怎麼…怎麼會是你?…那個……芸筱呢?」轉過來的可妤,已詫異到說話不自覺結結巴巴。
  笑了笑,杜允杰指指圖書館的大門:「她呀,早在看到我往這走來時,就趁著妳專心看著相片時,偷偷走了。臨走時,還對我做出『柑芭茶』的動作咧!」真的覺得可妤這朋友可愛的很,他不禁失笑著。
  「啊?」沒想到芸筱會這麼做的可妤,愣了一愣。
  芸筱這傢伙,沒告訴我杜允杰出現在圖書館那就算了,居然放我一個人面對他!露出一臉交友不慎表情的可妤暗忖著。
  「如何?我幫妳拍的這些相片,還好看嗎?」他看著自己的攝影作品,詢問她。
  「是很好看,沒想到你這麼厲害!真是讓我佩服。」
  「謝謝!其實我呀……從第一次在社上教室看到妳的時候,就對妳有好感了。或許……是一見鍾情吧!所以我才會第一天就開始和妳說話,常常找機會和妳有所接觸,希望自己能在妳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杜允杰低沈的嗓音,訴盡他濃厚的情感。
  「那時的我,還不知道妳對我的感覺是如何,但我卻在妳的一舉一動中,發現妳喜歡棋威的事情。雖然如此,但我最喜歡看到的是活潑、開朗的妳,我希望妳永遠都能快樂,所以總是待在妳身邊關心妳、在乎妳。」
  原本為著自己的好友芸筱背叛她的離開,讓她留下來面對杜允杰的情形,而感到略為不滿的可妤,在聽到他的深情告白後,發現自己心中居然莫名悸動著。那會是喜歡的意思嗎?她心想著。
  她不清楚為何會變得如此,或許是因為杜允杰總是對她的很好、很關心、很照顧,再加上這些相片解語所透出來的深情,所以讓她自己的心,不知不覺地陷入他的溫柔中。又或許她之前對林棋威只是一種假象的情感,所以自己可以很快釋懷吧!
  「看了這些相片後,妳的回答是什麼?妳可以試著喜歡我嗎?」杜允杰緊張地問著。
  經過一番思慮,知道自己心中的答案,可妤看著他緊張的模樣,她愉快、幸福的微笑起來。
  「我記得那天在陽明山上,你承諾要請我吃晚餐、看場電影的這約定還沒做到。擇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正經八百的說著,可妤頑皮地笑了起來,「更何況交往中的男女朋友,都是從吃飯、看電影開始的,不是嗎?」
  「啊?是呀!」不知為何可妤突然轉移話題,杜允杰接著她的語尾呆呆的應聲。
  「就這麼說定了。」看著他發愣,可妤還是笑著,「我先回教室解決午餐,放學後見嘍!」
  「啊?哦!」看著可妤笑著離開,杜允杰還沒了解她說的話。一陣沈默,他愣愣的說:「可妤的回答……到底是什麼啊?」
  「厚!社長,我真是服了你。可妤她的意思,就是答應和你交往啦!不然她也不會和你約著今天晚上去吃飯、看電影。這些舉動都是交往中的男女會做的事情啦!」不知哪時候又跑回圖書館的芸筱,一臉被打敗的樣子說著。
  這個學妹,哪時冒出來的呀?怎麼行縱這麼怪異,走路還沒聲音?看到她的出現,杜允杰還真的被她嚇一跳。但是他的思緒馬上就被她說的話,給完全占滿。「真的嗎?」
  「當然!不過,社長你還待在這做什麼?還不追上可妤,陪她回教室!」
  「對哦!」突然明白後,杜允杰二話不說,馬上又跑了出圖書館。
  看著他的離開,芸筱開心的笑了起來。她真的很高興自己的好朋友──可妤能有情人終有歸屬。找到了愛自己、自己也喜歡的戀人。在愛情的世界裡,不再是自己一個人演著獨角戲。

【糖果物語】
  有些事會因時空的改變,漸漸的淡忘那份曾經執著的愛戀,而流竄在空氣中的幸福因子,總是在那一瞬間就會闖進你的心扉裡,撫平心中的傷痛。也許你的愛情故事,沒有太多言語的交流,只是透過眼神,用心靈去感應那一份的甜蜜。或許你的愛情故事,仍然是一齣獨角戲,總是讓妳既甜蜜卻又酸澀。雖然感情的事真的很難說,可是當妳遇上時,就應該好好的把握住。就讓自己『擇汝所愛,愛汝所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